无良先生

这里挖坑不填,酷爱美漫,喜欢都市传说的无良少年一只。

[FGO/迦勒底甜品站]

这里无良!

是关于一些从者的个人想法所写的,不喜亲喷

小学生文笔警告





欢迎光临迦勒底甜品站!挑选你心仪的甜品吧!

——盖提亚——

盖提亚是一款柠檬芒果冰沙。

牵牛花般盛开的玻璃杯内盛着明黄的冰晶,冻芒果埋在最里层。树莓果酱淋在顶上,顺着边缘缓缓流淌,一旁点缀着蒙了白霜的覆盆子。薄荷和柠檬片插在杯沿,鲜红与明黄相交织,带着寒气凝成白雾。

很少有人愿意尝试,不光是量大。

设计师似乎淋满了酸与苦,冰沙冷的出乎意料,入口似是被什么灼烧,冰化后酸液四溢,只有入喉后才能感到一丝回甘,难以被寒冷麻痹的味蕾所察觉。芒果果肉藏在最里面,也已经冻得僵硬,难以接受,无法理解那来之不易的甜。可是总有人能够习惯,甚至沉醉于此。寒冷与酸涩是盖提亚的外壳,而冰冷的甜意是珍贵的内核。一定要吃快些,盖提亚化得很快。

有人说,在黄昏时享用盖提亚,能在云霞之间看见金发似星河的男子,红瞳中燃烧着火焰。

——所罗门——

所罗门是一款咖啡舒芙蕾。

白瓷的小碗上印着所罗门结,深棕色的蛋糕膨起,表面洒满糖霜,十枚金戒整齐地摆在一方,不同于其他舒芙蕾,所罗门放再久也不会塌掉。

没人能够拒绝所罗门,咖啡香与蛋奶甜香相交织,光是气味就足够诱人。小勺挖下一块蛋糕体,几乎可以感受到金属柄上传来柔软触感,像挖下一小片云朵。入口,苦味代替甜味占领舌尖,却是苦而不涩,微甜透香。蛋白与面粉,加上少许糖粉和咖啡,在长时间打发之下,竟也能膨胀出一叠幸福的泡影。

王的智慧是关于最简单的事物中蕴藏着的哲理,甜与幸福不过定型的泡沫,终究转瞬即逝,唯留一点余味,带来长久空虚。

几乎所有人第一个尝试的便是所罗门,但那往往也是最后一次。不是味道令人不满,而是难以忍受莫名的虚无。

——不过,也有情有独钟者,吃完后的梦中出现了白发金瞳的王/神,无声地传授一切知识。

——大卫——

大卫是一款白巧克力香草慕斯蛋糕。

特意做成绵羊的外观,胖嘟嘟圆滚滚,趴在抹茶蛋糕草地上,充当羊毛的慕斯沾满椰蓉,是没人能拒绝的可爱小羊。

外层的白桥慕斯稍硬,内里蛋糕软而韧,作为粘合剂的香草卡仕达里能看见点点黒粒。口感多层却融会贯通,慕斯是高音蛋糕是低音,而中心流淌的香草酱是一连串琶音、颤音和装饰音。白巧的甜贯彻全曲,而内里的香草则是壮丽的高潮。

超多糖分带来充足的多巴胺,无论从哪个角度看都是绝对治愈的存在,不过也被女性顾客抱怨太腻太容易长胖,一定要配合本店特制的亚比煞青苹果汁一起食用。

失眠人士的最爱,吃完总能听见远处传来的若有似无的竖琴音,绿发的牧羊人出现在街头小巷,是不是梦又有谁知道呢?

——罗玛尼·阿奇曼——

罗玛尼·阿奇曼是一款草莓蛋糕,一般人喜欢喊他罗曼。

一份看起来很普通、很普通的蛋糕,唯一能说得上吸睛的只有夹层里面满满的草莓果肉,多到几乎要溢出来,奶油、蛋糕和草莓堆成亮眼的暖色调。

罗曼没有特色,奶油是普通打发的,草莓是从超市新买的应季水果,蛋糕是烤好的平平无奇的蛋糕胚。同所有蛋糕一样,在奶油和蛋糕之间嚼到多汁的果粒,清爽果香环节甜腻,就像摸着古城墙做梦,忽然听见远处飘来悠扬的古琴音。可是为什么,吃完总会有种想哭的冲动?

当用勺子刮干净最后一点奶油,看着空空如也的盘子和残存的草莓叶,忽然间醒悟:我刚刚吃了何等伟大的东西。与普通人最相符的是普通而平凡的食物,罗曼是真正直击心灵的,他的滋味荡漾在心间与回忆,他能够治愈人的灵混,罗曼是温柔到自卑的蛋糕。

吃完后与人分享,似乎有人挠挠后脑勺,害羞地笑道:“有吗,其实还能做的更好的。”

——阿周那——

阿周那是一款巧克力熔岩蛋糕。

不像别家那般配了香皂冰激凌,阿周那直接摆在随意淋了些巧克力酱的盘子上,深褐与纯白相呼应,在盘子里能看见倒影。阿周那是近乎完美的蛋糕。

用勺背切下小块蛋糕,表皮是出乎预料的脆,而内里是湿润柔软,浓郁巧香还未入口就弥漫这一小片区域。若挖的深些,黑巧的熔岩奔涌而出,倾泻到盘子上。裹着巧克力酱送入口中,粘稠的酱温和而不失力道的席卷整个口腔,醇香味苦。细细用舌尖压碎蛋糕,面香与蛋香肆意,于是一勺接一勺,连巧克力都不想落下。

完美的像是天授的甜品,可阿周那并不完美,你看,那残留在盘子上怎么也刮不干净的巧克力酱和流动的内心,就是他不完美的证明。就连着小小的别扭也能化为自己的优势,或许这就是盛开的莲与池底淤泥见的关系。

完美主义者的最爱。照他们所说,恍惚间会与白衣的人交流,似乎以前看中的也没那么重要了。

——阿周那[alter]——

阿周那[alter]是一款巧克力布朗尼。

摆在船形的碟子里,切得整整齐齐的深棕色方块上挤了奶油洒满巧克力屑,星空色的糖球摆在晶蓝饰品之间,与巧克力熔岩蛋糕阿周那相比,有似曾相识却截然不同的感觉。

布朗尼是传统的糕点,常与果干、坚果碎搭配在一起,可alter是纯粹的巧克力,连奶油的量也少的可怜。烤的脆韧的表皮下是湿软的内芯。纯粹的巧克力味,可可豆的芳香盖过牛奶与糖霜,湿润的内芯不用咬便自动化开,亦如含化月光。

纯粹,绝对的纯粹。单是巧克力便足以震撼人心,可偏有极大的分量,像是宣告自己那不为人知的决心。为了什么而坚持到底?为了什么而忍受孤身一人?无人知晓,亦无人有资格知晓。这是独属于他的,至死方休的愿景。

享用阿周那[alter]时,请向窗外望去,向上,再向上,是否看见云层之间,漆黑而纯白的最后之神?

——迦尔纳——

迦尔纳是一款苹果派。

格状面皮上刷了的蛋液在烤箱中烤成一片金黄,天蓝色的盘子上画着瓷白的云,迦尔纳放在正中,一整个缩小的天空图景。造型独特的刀叉摆在一旁,让人怀疑切的是派还是自己的手。

划开派,琥珀黄的苹果酱携着热气露面,被抑制的香打破金黄饼皮袭击鼻腔,将人带回那个种满果蔬的儿时农庄。咬一口,酥脆的表皮下是扎实却又松软的面饼,自制果酱酸甜浓郁,偶尔能嚼到切碎的果肉,炖的软乱却仍有纤维的质感。果味与面香融汇,连那份炽热也成了一种享受。

除了有些烫嘴外没什么缺陷,可放冷后又失去失去了那份应有的滋味。高温能够刺激味蕾,忠言可以打开心扉。这是不加装饰的关爱与祝福,所以请务必接纳他,亦如树木向上接纳阳光。

据说在阴雨天吃完,有概率获得独属于自己的小小太阳。

——梅林——

梅林是一款水信玄饼。

备受少女喜欢的雨滴般澄澈透明的玄饼,中心是不知名的微微发光的花,像是平面又像立体,同荷叶上的水珠那样摆在高塔样式的盒子内,盒子旁缀满各色带着彩虹光晕的花。分不清真假,如梦似幻,恍若仙境一般。如果能住在那里,定能够看到乐园的角落,潺潺的溪流,盘旋着的粉嫩云霞以及包裹流光的天空,梦一样美好。

一勺下去,没收到什么阻力,像是舀起一潭春水,或是流动的风。入口,凉爽顺滑,化在口中,露水似的了无踪影,留下雨水那样飘渺不定的甜。无论多少次尝试都没有区别,直到整个吃完,看那精美的盒子,梦醒般怅然若失。

梦中的造物无法了解现实的情感,能做的只有投影和模仿,终究触及不到核心。梅林是无色无味的,在无垢的阿瓦隆里注视人世。

倒也不必过于悲伤,至少有一点能够确定,这是为了让你愉悦而努力制造的梦。

吃完后,去梦里听听王的故事吧。


评论(5)

热度(97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